-汪枲-

生活即使再不如意,八月十号一出好戏。

『贱虫|Spideypool』Got Ya!(抓到你啦!)

(仍然高中荷兰虫虫注意!!感觉我能写一辈子!!)

 

 

Summary:最近,死侍和蜘蛛侠在纽约的夜晚似乎形影不离——成了‘超凡搭档’,只有Peter自己知道被死缠烂打的苦。然而,某天他下午放学时无意间遇到了在附近买成人杂志的死侍,却发现对方对Peter Parker的态度是大不相同的…

 

 

  • 分级:全年龄||糖only(暂时想不到对荷兰虫动手动脚|喂。)


  • 注意:软文||人称暴风转换||时间英归剧情向后||HE保证||小孩子耍小脾气

 

  ( @迪迪迪 太太说我有怪阿姨滤镜…的确是,一边写一边笑,很变态了。)

 



00.New in town…prank!(初来乍到…逗你玩的!)

 

 

 

 

  “…然后我就——Peter?…你在听吗?

 

 

  “什么?”我心不在焉地说,Ned软乎的手指有些尴尬地扒了扒我的肩膀(‘你没在听吧…’,他无奈地说),依然不能阻止我整个人向街对面那一抹活蹦乱跳的红色倾去,“抱歉,Ned…伙计,你可能得自己——”我转过身看着他小声说,其实压根没瞅见他什么表情,“——你怎么这么紧张?”他疑惑极了,“停下,Peter,你要把下嘴唇啃破了…”

 

 

  “我…我有点事,”虽然努力克制自己别把眼睛斜过去,可那人就要消失在街头;于是我讪笑着说,“你知道…蜘蛛侠的事。”

 

 

  “…哦!!酷!!”Ned,我的好伙计,他人最好了,“那你加油!明天记得跟我讲讲——”“当然!”我连一套完整的‘兄弟拳’都来不及做完,趴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脊梁便迅速转身快跑——背包上钢铁侠的挂饰便晃荡起来——真的钢铁,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有点痛…

 

 

 

 

‘…♪Im the hottest nigga here! All girls in my place! No bitch in my way!…’

(…♪我是这儿最辣的帅哥!这的妞都是我的!没有贱人敢挡我的道!…)

 

 

  “嘿!等一下!”

 

 

  Wade Wilson——自诩为这儿最辣的帅哥’——发现面前纸页上大波妹丁字裤下竟然伸出了一条牛仔裤,外加一双蔚蓝的帆布鞋;于是他颇不情愿地摁上腰带里随身听的暂停键,非常不友好地叹了一口气,非常不情愿地把手中最新《花花公子》合上了页,又在面罩下看到面前穿着牛仔裤的是个看起来很弱鸡的蓬蓬头小男生时翻了一个非常大的白眼;无意冒犯,可是那透过耳机的声音朦胧得让他以为是个靓妹;但是这小孩瞪着他的眼睛棕得发亮,睫毛微微颤抖——像Wade叔叔喜的欢玩具小鹿,所以Wade叔叔决定好心地搭理他一下:

 

 

  “起开,小孩,你挡着我的路了。”

 

 

  “你是、你是那个…!”然而男孩并没有像他期待的那样知难而退,反却一下子跳到他跟前,双手拽着背包带儿,抬起头兴冲冲地问他:

 

 

  “你救了我!记得吗?”

 

 

  “…你胡扯呢吧,小狗狗(puppy),”被红色芳纶裹着屁股和身上其他部分的壮汉不屑地摇摇头,并在抱起胸时把手里的杂志摇得哗哗响——而少年则在这漂亮裸女走马灯面前抿着嘴避开视线,“我可不是蜘蛛侠,要不就是你那一次瞒着你妈吸的卡可因太多了——”

 

 

  “对!那天还有蜘蛛侠!记得吗!”Peter心想反正我是记得;他手舞足蹈地撒着谎,努力在对方面罩上那双撑得倍儿大的眼眶面前不笑出声来,“当时那个钢架倒了,蜘蛛侠忙着挪走那些电线,如果你没托住那个,伙计,我可能就被砸扁了!”

 

 

  Wade将信将疑地看着面前的‘粉丝’滔滔不绝地说着,觉得精神有点恍惚;‘我救过他吗??’他想;他的确扶起了那个钢架没错,但是这么别致的脸蛋,一个老枪手看过是绝对忘不了的(等等,Wade,你别乱放炮),于是他问了一句自己都觉得天真的话:

 

 

  “真的?你没骗我吧?”

 

 

  ‘我当然是骗你的啦!Wade!’变成小坏蛋的少英咬牙猛掐自己的大腿——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耍了死侍,那个每天晚上都要以不同的方式骚扰他、让他出洋相的死侍,‘瞧你那傻样,伙计!’ “我怎么会骗你呢!你那天晚上也穿着这一身,我一开始看到你还以为你是个Coser还是什…呃,你知道吗…忘了这些吧,我就是想跟你道谢——如果你、你不介意告诉我你叫什么的话…”

 

 

  Wade看着面前的小个子语无伦次但又连珠地说着,并且因为自己没什么反应而逐渐变得怯懦,声音变小;最终又抿起了那张淡粉色的嘴,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却又马上把头低了下去,好像他偷了自己的钱包并被抓了现行一样——他惊奇于这个孩子竟然真的是自己的粉丝,‘是吗?’他依然怀疑,但想想某只小红的大度和友善,觉得自己多少也该效仿一点,所以还是把抱在胸前的手放了下来,并伸出一只递到面前这颗下垂的泰迪熊脑袋下面,说道:

 

 

  “好吧,小伙子,我叫‘死侍’——猜你没听说过我,因为我不是这里的常客。”

 

 

  Peter握住面前的手,看到虎口处那块皮革上的破洞还没补上,觉得有点无语——那是半个月前死侍不小心把手摁上一块钉板时造成的;但他更多的心情都沉浸在自认为‘绝了的’演技上,所以立刻就抬起头,尽量让自己的笑容趋于崇拜,而不是臭屁

 

 

  Wade则后知后觉地开始把手里的黄色书刊往身后头藏,尽管这样只会把男孩拉得更近好让自己被发现得更彻底一点;但他好歹想起了好莱坞明星都知道要在粉丝面前维护自我形象的那一套,就凭这一点,Peter决定就当做没看见——毕竟他自己也有点脸红

 

 

  “总之,谢谢你救了我,死侍先生,”两人分开,Peter搓搓手——过长的袖子只让他露出一半的指头,紧张又笑嘻嘻地补充道,“其实那一天是我第一天转学到纽约,所以那么晚了我还在外面,因为想四处逛逛,但是迷路了。” “那看来你不是一个适合‘逛逛’运动的人,”Wade摇了摇头,“不用谢,那个——” “Peter,我叫Peter Parker。” “好的,Henry,”虽然冷酷了点,但碍于自己是好多人的眼中钉,Wade还是打算辜负这忠实的眼神,便装疯卖傻起来:

 

 

“救人是我的小爱好,但不是职业,你还是别和我走太近的好,Bob——Peter——Bob?” “Peter,是Peter。”他温和地顺着对方纠正过来,因为他一眼就看穿对方想赶紧脱身,便见招拆招道:

 

 

  “事实上我现在就很困扰,因为我找不到那个巴士站了,所以…死侍先生??

 

 

  在自己的第一个迷弟完全无视你用心良苦反而仗着自己‘初来乍到’就‘无法无天’地用撇嘴和可怜来使唤你把他送回家时,是不是自杀来得最为解脱呢?可Wade Wilson所能做的也就是索性把自己的‘宝贝’卷起来塞进护膝里,并且强颜欢笑地回答对方:

 

 

  “唉…你叫我死侍队长(Captain Deadpool)就行。”

 

 

 

 

01.So funny, that I’ve never feel before!(前所未有的好玩!)

 

 

 

 

  我翻过栏杆的那一刻Wade也正好把天台口的门关好,他看见我连忙喊叫,却破天荒地没扑过来——而知道真相的我则无辜地问他:

 

 

  “真奇怪,伙计,你今天竟然没有在这等着我。”

 

 

  “小蜘蛛啊~!”好吧…我想错了…他的手臂还是立刻就扒上了我的腰腹,只是晚了个几秒钟,声音拖得怪异又长——这就是死侍的语调,不知道是在邀功还是抱怨:“不是哥不重视你了!而是哥今天遇到个麻烦,说出来你也不会信——哥把一个小孩给送回了家,本来哥只是打算替交警站站岗!否则余下的时间够我在这大摆筵席啦!”

 

 

  ‘你就在这胡扯吧,明明买了本…’身为‘麻烦’本尊的我腹诽道,一边把自己从他鼓囊的二头肌下挣脱出来,“你别吹牛啦!我怀疑你都不知道信号灯怎么看。” “哥知道!”他不服气地说,把手指关节拉的咔咔响,“红灯停,绿灯停,黄灯亮了也不行!’,这就是哥小时候最爱的奶嘴歌。” “…你真是个傻子,死侍,”我忍着笑,继续胡诌:“他和她妈妈走散了?” “说出来你又不信了,小蜘蛛,他是哥的粉丝!哥以为小年轻只喜欢像你这样的,没想到现在哥也有拿青少年选择奖的机会了。”

 

 

  “那不是挺好的嘛,”我平静地看着脚下光色绚烂的车流,“如果你不是闹着玩的话。” “哥喜欢闹着玩,你知道,但是哥不打算再去那个学校附近了,哥觉得还是避开他比较好…” 这番话倒是让我心里一惊,“为什么?”我问道,“因为哥是‘危险人物’,”他边说边伸出双手比划引号,“要是他整天跟在哥屁股后头跑,一不小心哥可能就一个粉丝都没有了。”

 

 

  这一番话还让我觉得挺感动,毕竟Wade连他自己的生死都从没关心过(因为只会有一种结果),但我还是难以放弃戏耍死侍和这件事本身给我带来的乐趣——他的胸前有一块挺明显的白色,没错,我故意把冰淇淋怼了上去,而因为Peter Parker是他的追随者,所以他只好自己无言地承受这一丝凉意,却没办法搞出什么暴力事件来;所以我尽量以一个过来人的口气给他建议,但我该死的声音听起来却还是幼儿园的水平,“你最好明天再去看一下,Wade,看看他安不安全,但是别让他看见你就行了。”

 

 

  “真是好主意,”他点点头说,“这下哥可以高枕无忧了。”

 

 

  ‘不不不,亲爱的Wilson,’我一面‘甩掉’他向对面的大厦荡去,一面在内心狂笑:

 

 

  ‘一切才刚刚开始呢!’

 

 

 

 

  垃圾桶——除了为无数破烂提供安身之处,为各大都市提供环保之法以外,还有一个绝妙的好处就是可以给你打掩护,不管你是准备去抢银行,还是你准备埋伏抢银行的坏蛋;然而死侍哪个也不沾边,他看着熙熙攘攘的少男少女一股脑儿地从那敞开的大门里奔涌而出时,头一次产生了一种自己这辈子没有比这一刻更像个变态的恐慌感,‘现在才三点一刻,’看着腕上的表盘上Hello Kitty的眼睛,死侍对自己说道,‘坚持住,帅哥,记住你就只是在这看看,如果有他妈的警察来抓你,你就——’

 

 

  “嘿!!死侍!!你在这干什么呢!!”

 

 

  ‘喔,这力气可不小啊。’差点被拱进面前破烂坑的男人如此想到,由于没有防备,拳头上隆起的关节直接冲进他的肌理,疼痛让他皱起眉头,但这个声音更让他心凉;转过身,昨天的迷弟眨巴着眼兴奋地看着他,“…该死!”Wade暗自骂道,接着恢恢地:

 

 

  “啊,Bob伙计。”

 

 

  “是Peter,”男孩零愤怒地提醒,又问了一遍:“你在这干什么呢?”

 

 

  “…我在找一个坏蛋,在这快等了一个世纪了,”Wade摸着下巴,让谎言滔滔不绝起来,“你能不能当个好男孩,帮我在这儿盯一会儿,我去那边看一看——” 只见男孩顺着他要落跑的方向紧张地看个不停,“当然,死侍先生!”他认真答应道,“那人长什么样啊?” “嗯…红头发,都是卷,”真正的坏蛋一边看着街对面的麦当劳一边找灵感,“眼睛很小,脸很白…穿得像个小丑,长得也像个小丑,我怀疑他就是个小丑——呣,‘小丑杀手’。” ‘老天我真应该去当小说家。’他想,让自己学着电视里那样,语重心长地拍拍对方的削瘦肩,发现它捏起来相当结实,“你就在这儿站着,小心点,我马上就回来。”

 

 

  然后死侍就跑了,在那句‘你也小心!’从他的背后传来时他忍住没回头,只是举起大拇指晃了晃;‘这样就行了,老弟。这样就行了。’他对自己说道,却还是在跑过了三个路口后折身爬上了左面的大楼,飞奔过偌大的天台,终于在边缘趴下望去——他的小Peter还是那只小狗狗;按照他,‘最不靠谱之死侍’的指示,蹲在垃圾桶后面并直起身子专注地寻找并不存在的‘小丑杀手’;Wade看了一会,最终愤恨地跳起身来。

 

 

“…………妈的!!”

 

 

  在躺椅上睡得正香的卷饼摊老板被这从天而降的熟客和他的怒吼惊醒,“给我来两个,都放碎牛肉!” “行…行…”,早就习惯了这作风的大叔看着眼前叉着腰的制服怪,打了个哈欠就答应了,开始洗手做卷饼。

 

 

  “然后一个放辣酱,一个放。”

 

 

  这句话才让他停下手里的活,疑惑道:“你不是最爱吃辣酱了吗,Wade?”

 

 

  “我爱吃啊,”男人在面罩下撇撇嘴,“但这东西小孩吃多了长痘。”

 

 

 

 

  ‘Wade诶…看来是真跑了。’看着早已稀疏的同学们不断从他和垃圾桶面前的巷口路过,觉得‘缘分已尽’的Peter开始伸出手在地上的土层画死侍和他头上的揪揪;谁知一股喷香伴着热气突然从他的耳边窜进鼻孔,吓得他差点坐在地上;“给,Peter——‘小丑杀手’来过吗?” 他仰头看着这只红色的手和上面的锡纸包装,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不…他没有来,先生,他没有来——谢谢。” 接过好大个的卷饼,他说。

 

 

  “是吗?我也没找到他,看来他今天是不会来了,” 终于把话说圆,Wade一副侦查完毕的样子,并且神秘兮兮地压着嗓门说:

 

 

  “顺便跟你说,Pete,经过夕阳洗礼的卷饼比平常好吃十倍,想不想试试啊?”

 

 

  “好啊,可是怎么?…” 只见对方把另一个卷饼也塞进他手里,看着垃圾桶上方绵延到顶楼的大小管道,蹲下身子指指自己的背,说:

 

 

  “虽然这没有我的朋友那么酷,不过——”

 

 

  于是少年扒上那宽阔的脊梁,并尽量让自己的动作笨拙一些,好不和‘死侍的朋友’重合。而当几个小时后May婶问他晚餐为何吃得这样少时,他略过了卷饼、攀爬、夕阳、自己被摸了摸头的部分;只是单纯地告诉她他得快点,因为还有个不太上道的‘英雄’在老地方等着蜘蛛侠

 

 

 

 

02. …Problems?(…有问题吗?)

 

 

 

 

  “Peter,你今天还要跟死侍见面吗?”

 

 

  “呣…我不知道?”我一边忙着把数字填进眼前页面的表格里,一边注意看有没有Stark先生发来的新信息——尽管没加入复仇者联盟,但是前几天Happy告诉我神盾局对我倒仍是兴趣满满,指不定什么时候会借Stark之口通知我去一趟,“如果我能碰见他的话?” 终于,我合上电脑,却看到Ned面无表情地把脸搁在我面前桌沿上,目光中闪烁着些许鄙视:

 

 

  “得了吧,伙计,你那根本不是在‘碰见’他,你那是在‘等’他。” “……我哪有啊?”我被他看得都不会笑了,“那你每天跟我分开之后自己站在那个电线杆底下那么久干什么?” “啊!?你怎么能偷看呢,Ned!” 我抓狂道;“拜托伙计!你站的那个地方就对着我家的窗户!”

 

 

  我说不出话了,摒着气和他面面相觑,“…你要把脸憋红了,Peter。”最后他慢慢地说,“尽管你一直在跟我强调是因为他先缠着你你才这样,但我觉得你现在已经远远偏离了只是想‘耍一耍’他的初衷了。”

 

 

  “…我有吗?”我瞪着眼睛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新短信——又一条广告,“我觉得我足够‘耍(prank)’到他了。” “…不,Peter,”Ned直起身摇了摇头,“自己约了别人,再放他鸽子——这叫‘耍’!你站在那儿傻等可不算!” “那这算什么呢…?”我讷讷地问。

 

 

  “这…这当然算喜欢啦?!”我的好哥们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好像他亲眼看到人类退化成猿猴一样,“就像我喜欢你!甘愿做你‘背后的男人’一样!”

 

 

  “呃…行,谢谢你,Ned…”看着两个刚走进班的女孩被这番‘豪言壮语’吓退,我眨眨眼睛,诚恳地建议他:

 

 

  “…而且或许你下次可以小声点。”

 

 

 

 

  “…昨晚约22:00整时在皇后区东街发生了一起火灾,在消防队员抵达现场之前,已经被多家媒体冠上‘超凡搭档’的蜘蛛侠与他的助手率先对楼房住户进行救援,下面是现场拍摄画面的回放——”

 

 

  “哦!天呐!” 正当我窝在沙发里于内心疯狂吐槽‘超凡’和‘助手’时,May惊恐的声音从我耳后传来;她趴在沙发的靠背上,手指着电视里从六楼不小心掉下地的死侍,问我:“他还活着吗??”

 

 

  “他没事的,May,”我见怪不怪道,并且记得自己当时已经爬进了屋内,“死侍就是不会死,你看——” 果然,没过几分钟他就又从地上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并且改跳进一楼的窗户里,过了一会腋下夹着一猫一狗,把它们递给一个想凑过去的记者之后又折身回屋,“他这是找我去了,”我笑着解释道,“本来我倒是没什么大事,他带着一身火苗差点把我们俩给烤熟了。”

 

 

  然后我的脑袋就被轻轻推了一下;抬头便看见她可称得上是狡猾的目光,“Peter啊,我怎么记得你跟我说你不喜欢死侍呢?” “…干嘛,”我警惕地缩缩身子,把台调到体育频道,小声道:

 

 

  “我没说过啊…我说过吗?”

 

 

  “…哎呀,Peter!” 她看了我好大一会儿——像第一次见到我似的,突然大笑起来,手指非常用力地揉进我的头顶,“你还是没长大啊!”

 

 

  “?什么??” 我没听懂,便追着她一路问到厨房,最终得到的答案是:蜘蛛侠今天晚上应该更小心一点。

 

 

   ………呣?……难道Peter Parker、蜘蛛侠和死侍,在你们眼里原来是这样吗?

 

 

 

 

03.Why?Why should I be jealous?(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嫉妒?)

 

 

 

 

  “所以…” Wade正忙着把最后一口甜甜圈往肚里咽,身前抱起腿的虫子扭着头问他——面罩上一双眼睛眯得有些深高莫测,“你今天有没有见到那个男孩?”

 

 

  “没,哥跟他说了哥有事,”处在努力转型期的雇佣兵舔舔手套上的糖粉——却发现那是土,便一口呸在地上,“…他昨天送了哥一罐超强粘合剂——他自己做的,哥的沙发又有救了!

 

 

  “那真好,” 其实是Peter配蛛丝时粘稠剂倒多了的结果,“我觉得你竟然不怕麻烦愿意和他待在一块也是头一遭。” “你才是哥的头一遭,看看哥为了你,小蜘蛛,在纽约都呆了快半年!” “你是为了你自己,Wade,” 蜘蛛侠照旧拒绝死侍白送的热情拥抱,无奈地说:“为别人做好事,但这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我也是自己选择的。”

 

 

  “不过说实在的,”Peter看着作罢的人又盘腿坐回老位置,继续刚刚的话题,“其实哥觉得吧,不论怎样他就是个孩子;尽管哥把他看得很重要,他也帮过哥不少忙,但是哥的确觉得最近和他见面见的太频繁了。” “又怎么了?”Peter从最后半句话中听出他不太想听的一些意思,问道:

 

 

  “你不是有在保护他吗?”

 

 

  “跟这个没关系,”男人解释道:“哥的意思就是,他和哥实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像咱们俩的‘超凡’一样——你有能力保护你自己,但他没有,哥又不能保护他一辈子,他也有普通的生活要过,而不是天天都和哥坐在屋顶上吃卷饼看太阳下山;况且这之前一直是咱俩的——

 

 

  “——为什么!?”突然被搭档愤怒一吼的死侍吓了一跳,一副完全搞不懂现在什么情况的模样,而Peter则完全沉浸在自己突如其来的澎湃怒意之中,他吵闹着,一面觉得自己疯了:

 

 

  “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你们不是朋——你们!…至少他把你…就因为他是个孩子,他是个‘普通人’?你怎么知道他没能力保护他自己??你有没有想过就在你疑神疑鬼的时候他只是觉得和你待在一起很开心?我是蜘蛛侠又能怎么样??难道我就没有命悬一线的时刻,难道你也没有?哪怕你死不了??”

 


  “嘿、嘿伙计!你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如果你不想,你不愿意,那你就在一开始别给他买什么该死的卷饼,别带他去什么屋顶,别跟他提起来蜘蛛侠!”死侍的相安抚他的手伸出去一半又缩了回去,这让他越说越憋屈:“也更别把我跟他比较,因为我更不想!!也别让我陪你吃什么愚蠢的卷饼了,因为我更不想,因为你就是个畏首畏尾、怕这怕那的胆小鬼!!”

 

 

  ‘我…我竟然说了…!’他大口地喘着气,意识到自己言之过重;而死侍则彻底定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他只是一尊石头,‘我竟然说了这么过分的话…’,Peter这样想着往后退去,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也无权这样说、但他就是要说

 

 

  “…抱歉。”——然而这才是蜘蛛侠抛下他的‘超凡搭档’独自一人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是Peter Parker觉得伤心,是Peter Parker嫉妒了蜘蛛侠;可是不管Wade的这番话到底是和谁说的,都足以使他的心痛上整整一晚。

 

 

 

 

04.Don't look down upon me!(你少瞧不起我了!)

 

 

 

 

  “嗨,Peter,醒醒——一如既往的衰人脸。

 

 

  “…嗨,Michelle,”我把头从臂弯里抬起来,喃喃道:“你说话还是这么难听。” 随即发现自己的手机跟要就地正法似的在桌洞里跳舞——我惊讶于自己在课间睡得那么死,连忙拿起它——上面是Stark先生的视频邀请,而Michelle则一脸‘对就是这个很吵’的表情;我光速飞奔进男厕所的单间里,在对方挂掉前接住了它:

 

 

  “你好,Stark先生!”

 

 

  “你好,孩子,”他没戴墨镜,但似乎坐在一个帐篷里,光线有点暗以至于我只能看见他炯炯的目光,而这却莫名让我心虚,“你没在上课?——你为什么这么钟情于厕所?

 

 

  “我…我在教室不方便接你的视频通话,因为大家肯定会围观的,”我诚恳地眨眨眼,而他则让我不要拍马屁“下周四你能请个假吗?神盾局的几个人想见见你。” “嗯…但我、我得和May先说一声。” “这你别担心,我会亲自给她打电话,毕竟你也已经暴露……——Peter!” “啊!…是!” “……”

 

 

  那目光消失在两条缝里,我感觉得到他在审视我,于是什么表情也不敢做,只好盯着自己挂在手机边缘的指甲盖瞧,“你根本就心不在焉!”他批评道,但又像是在关心,“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我…”我想着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我听见一个和我关系很好…至少我觉得是的朋友在说我的坏话,所以有点——” “——好了我不想听了,”他打断我的语气满是无聊和无谓,“别跟个小女孩似的看问题,孩子,我是说——”他自我纠正道:

 

 

  “小女孩本身没问题,问题是你不是小女孩,你该是个男子汉…你朋友是个小女孩吗?” 我抿着嘴摇了摇头,“那就对了,男子汉之间,就该以坦白解决问题,如果坦白解决不了的话…他顿了顿,再次开口的声音饱含着特殊的感情:

 

 

  “那就打一架,打一架至少不会只让一个人受伤。

 

 

  我深吸了一口气,终于皱着眉笑了起来,“我觉得我还是要先坦白一下,Stark先生。”

 

 

  “那我祝你别搞砸了——周四Happy会开车去接你。”

 

 

  我挂了通话,怅然地出了口气,紧接着开始激动地开始打腹稿,却被外面一位快要‘决堤’的老兄急促的敲门声给打断。

 

 

 

 

  “唔…请给我们上一份意面,一份三明治,两听可乐,谢谢。”

 

 

  男孩读菜单的样子像在读课文,而服务生看自己的样子像在看宠物——有如此体会的Wade本来想把其中一听可乐改成伏特加,但鉴于5分钟在餐馆门前小孩一再强调了这次由他请客,所以他便嘴下留情;可是从菜单被拿走,一直到菜被端到他面前,这期间对方一反常态般的没说过一句话,只是低着头在看手机,并且戴上了兜帽,所以他压根看不清小孩的表情,只是觉得从对方倾泻而来的气氛越发凝重。

 

 

  这使得他没有把面罩掀上去开始大吃特吃,只是拿起叉子开始卷盘子里的面条,结果发现这样还挺好玩,当他卷到第三坨的时候,对面传来的一个名字让他停住了动作。

 

 

  “Wade。”

 

 

    他是‘死侍队长’他可没说过什么‘Wade’

 

 

  于是Wade抬起了头,发现男孩还是戴着兜帽,但那直起的身子让他脸上的认真可以被看得一清二楚;他的话也一清二楚,不急不慢地

 

 

  “我是蜘蛛侠。”

 

 

   他低下头,继续玩盘子里的意面。

 

 

  “真的。”

 

 

  “……”

 

 

  “………”

 

 

  “……嗷!!!

 

 

  他咬着牙抱起他的膝盖,怜惜地摸摸它因为它像是已经碎了——刚刚那杀猪般的惨叫吸引了周围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只有两个当事人毫不在乎;而Wade索性在窄窄的卡座上抱起双腿,他再次看向对面已经把踢他的腿从桌子底下收回去的小不高兴——这次轮到他抱着胳膊瞪着自己,嘴角恨不得要撇到肚脐上去;明明被打的人是他,但他却只能透过面罩弱弱地问:

 

 

  “你到底想咋样…”

 

 

  “就告诉你,我是蜘蛛侠。”

 

 

  “…好,还有吗?”

 

 

  “永远、永远不要小看Peter Parker。”

 

 

  “…行。”

 

 

  “还有…”

 

 

  “…啥?”

 

 

  “…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

 

 

  “嗯?”

 

 

  “…你、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

 

 

  “…哥有个主意,”我叹了口气,在Peter背后那个奶奶怀疑的目光要转化成怀疑的行动时提出了意见:“咱们还是去吃‘日落餐’吧?” 他点了点头,刚刚的强硬一下子化成了委屈,于是我起身,在这个小不高兴变成小哭包之前带他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05.Got Ya!(抓到你啦!)

 

 

 

 

  首先,我不得不承认你一开始真的骗到了我,甜心,但当我回去后看了一下那一天我腰带上针孔摄像头所拍下的画面,又立刻否定了你——抱歉,小狗狗,但我的确一直在身上带着那玩意。

 

 

  …而且,如果我真的救了谁的话,我不会忘记他的脸。

 

 

  没错,宝贝,接下来就是Peter和死侍队长第一次屋顶约会的事——哦,别害羞,我想你知道我这个人禁不起什么诱惑,包括秘密,所以我以为你的这一系列漏洞百出的自导自演是故意想看看我会不会在那天晚上就摘掉你的面罩验证一番;但当我在屋顶看到你蹲在垃圾桶那没走,而不是在我身后跟踪我,我就知道你只是想和我开一个挺大的玩笑,是吗小蜘蛛?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然后我就觉得,这其实也挺不错,毕竟我很喜欢你的脸蛋,看着它让我放松——好吧,别对我生气,这就让我紧张了;但我昨天晚上的确做了个不好的决定,并且我是没想到这会把你惹毛,我只是想暗示你是时候停下来了,但你这个小Peter真的很伤心了,是吗?千万别这样想——就像你几分钟前那样想,Peter Parker和蜘蛛侠都是你,而因为这两个我都知道,所以唯一能拥有的情绪就是得意,好像第一次刮大乐透就赢了所有的钱还免税一样。

 

 

  但我还是很高兴你能亲口告诉我,我今天早上以为这两个我哪一个都看不到了呢——你很生气?是的你很生气,而我希望你能高兴——没关系,你可以再生一会儿气,反正我知道你在乎我。

 

 

  得了吧,你在乎我——嗷!!…

 

 

  …那如果我说我在乎你呢?

 

 

  …好吧,好吧~咱们可以改天聊——鉴于我已经抓住你了,我想时间对咱们来说肯定不是个问题。

 

 

   嗯?为什么说你‘漏洞百出’?

 

 

  …哎呀,宝贝,哥我虽然并不是你的Karen!但你的声音——你时不时就清清嗓子、你的气味、你的胳膊垂下来时总是喜欢向后摆,还有你的腿——别说把它们塞进牛仔裤了,就是把它们拿钢皮裹住放进混凝土里,哥也能一认一个——嗷!!疼疼疼疼疼……

 

 

 

 

—Fin—

 

 

 

 

(胡乱编一编,快乐似神仙。)

 

 


评论 ( 15 )
热度 ( 43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枲- | Powered by LOFTER